2020/04/27

確定開發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(COVID-19)疫苗

今天4月27日(一),塩野義正式公布,確定開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(COVID-19)的預防疫苗,特此通知。
    針對COVID-19,塩野義與公家機關及學研單位、夥伴企業合作,進行開發治療藥、疫苗及提供抗體篩檢試劑等行動。
    疫苗開發部分,集團公司的UMN Pharma,於2020年3月參加日本醫療研究開發機構,所支援的研究開發課題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(COVID-19)的疫苗開發相關研究」,活用UMN Pharma持有的BEVS(利用昆蟲細胞等蛋白質表達技術),產生重組蛋白抗原。
    這次此疫苗與COVID-19 治療藥的開發,同時列為塩野義最優先計畫,確定加速執行計畫,如盡速進行非臨床及臨床試驗,以及開始討論擴大規模,以提供1,000 萬人使用。
    目前,預計應在年内開始臨床試驗,與相關各處正在進行協議・商談。
    塩野義將感染症作為重點疾病領域,針對COVID-19 ,進行可早期開發、提供國產疫苗的行動,希望大流行能盡早休止,回復大眾安心・安全的社會。
     請參考今日發表的新聞稿(PDF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