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7/09

塩野義針對 抗生素抗藥性(AMR)所進行的業務 A-PLAT以 「氣候變動適應措施」的案例介紹

這次,塩野義針對抗生素抗藥性(AMR: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)所進行的業務,作為貢獻於「氣候變動適應措施」的一例,公開於國立研究開發法人國立環境研究所管理・營運的首頁「氣候變動適應情報平台」(A-PLAT: 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Information Platform),特此通知。

    A-PLAT是個情報發信平台,是為了促進盡可能抑制、迴避因氣候變動引起的負面影響,以建構活用正面影響的社會,作為目標的「氣候變動適應措施」。

 為了將未來預測因氣候變動而擴大的災害,盡可能的縮小,被指出除減少溫室氣體排出的「緩和措施」外,建立適應氣候變化影響的社會之「適應措施」也相當重要。

    這次,以企業的適應措施案例的其中之一,介紹了塩野義「針對因氣候變動影響擔心會擴大的抗生素抗藥性(AMR)所進行的業務」。

 除可推測因抗生素的不當使用等而助長了AMR外,也擔心因氣候變動造成氣溫上昇等導致風險提高。A-PLAT的公開,是塩野義針對AMR所進行的業務,作為氣候變動適應措施對社會做出貢獻的部分,獲得高度評價的結果。因此請各位藉此機會務必閱覽。

氣候變動適應情報平台(A-PLAT) 

 

<參考>
    塩野義社外Website:抗生素抗藥性(AMR)問題的業務進行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 上